边缘5

本人喜欢天启和柏麟所以文中除了他们对别人可能出现不友好,不喜欢的请绕道,拒绝ky


本文是和@水墨沉珂 一起完成的,还有@安如向阳花 帮忙,谢谢墨墨和安安😘😘😘



“噗,真神之力,怎么可能”正在修炼魔功的芜浣被那一瞬间的真神之力扰乱了气息,差点筋脉逆乱,来不及疗伤,只能匆忙的掩饰住,连忙走出寝殿 。

“暮光……,陛下~”芜浣慌忙闯进去大殿才发现众仙都在,连忙慌乱改口给暮光行礼。

“天后怎么来了,可是出了什么事”看着匆忙闯进来的芜浣,脸色苍白,暮光来不及想太多,连忙从玉座上起来闪身来到芜浣身边,抓着芜浣的手就要检查,却没想到被芜浣巧妙避开了。

“陛下,我没事,不知道陛下和各位仙家刚刚可有感觉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头顶着暮光怀疑的目光,芜浣只能假装平常,把真神神力一事隐瞒下来,只是隐晦的问道。

“哦!刚刚我和众仙家还在讨论呢,刚刚好像有那么一瞬间的灵力暴动,也就一瞬间的事,想必也不是什么大事,应该是哪里有什么人在斗殴吧!而且本座已经安排人去查了,天后就安心吧!”暮光笑了笑,忽略掉芜浣的动作,拉着她的手走上玉座,安抚着说到。

“啪,你是说天启现在身体之所以这么虚弱是因为分离本源供养整个妖族了,紫涵你就是这样照顾你家神尊的吗”听完紫涵说的话,直接一掌拍了过去,炙阳更想灭了整个妖族。

“老东西你发什么疯啊!分离本源的是我,跟紫涵有什么关系,再说了紫涵是我的神兽,你凭什么打他”看着被炙阳一掌打倒在地的紫涵,瞬间炸毛了,对着炙阳就是一顿大骂。

司命看着对炙阳大骂的天启,一时间佩服得五体投地,帝君的这位父神真厉害,不过帝君的心软可能是遗传这位,每次都是对他们这些无能的下属口事心软。不过帝君要是知道自己父神这么不着调会不会喊天诛啊!司命想着想着居然不自觉的抖了一下。

“咳~神尊,炙阳神尊说得没错,是小龙没有劝住你,紫涵认罚”紫涵的舌尖顶了顶被打破的口腔,他知道这时候他无论怎样都得认下了,拦不住天启是一回事,推卸责任又是另一回事。

  天启一瞬间心里难受的厉害,紫涵事事以他为先,他一意孤行的事情害了多少人,如今竟是脸紫涵都要牵连进去了吗,天启沉默了下来,拉着紫涵离开了这里。

  “司命,你跟着去吧!看着点,如果天启有问什么,我相信你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看着面无表情一声不吭的拉着紫涵离开的天启,炙阳也有不舍,但他知道自己必须让天启认清楚他的安危比什么都重要,不能一天天的拿自己的身子不当回事,不能再让他一味的忍让付出了,想到这,不免想到另一个,麟儿,他心软的毛病大概就是遗传天启吧!

天启抓着紫涵来到了紫月泉边,放开紫涵自己钻进了水里,司命下了一跳,想要下去,被紫涵拦住了。

  “让神尊冷静冷静吧。”紫涵叹了口气,天启的性子不知道是遗传谁的。

  “小神君啊,你说我家帝君的性子是不是遗传天启神尊的性子啊,所以……”所以什么?看着柏麟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了,也是个不拿自己的身子不当回事的。

“那个真的是小殿下!”

“你说什么!”本在水里的天启,听到紫涵他们的对话,一时间忘记隐藏身形。他急切的现出身来,匆忙焦躁的想要确认些什么。

这不可能,天启心中想着,他一点一点回忆着自己的过往,可根本没有一点那孩子的踪迹。所以怎么可能呢,他有一个孩子,他还弄丢了那个孩子。

“说清楚。”强自压抑情绪的天启不自觉间释放出的真神威压不是紫涵他们所能承受的。

“神尊!”这种情况下,紫涵只来得及呼唤天启一声,所幸这声惊呼拉回了天启的神志。

天启反应过来后,闭眸平复片刻,“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神尊想知道不如直接去问炙阳神尊,小仙只知道帝君的确是你和炙阳神尊的孩子”司命在紫涵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到,天启几乎魔障的情况下顶着压力才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但他觉得这种事还是让炙阳神尊亲自说比较好。


“炙阳~”


“嘘,麟儿身体不好,不要吵到他了”等着柏麟的脸色稍微好点,才收回灵力。

“你知道了,过来好好看看他吧!”炙阳没有马上开口解释,只是招呼天启去看柏麟。

“可爱吧!他叫柏麟,你可以叫他麟儿,是你和我的孩子,你看他是不是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而且他笑起来也有两个小酒窝喔”拉过天启坐在床边,小心的从后面揽着天启的腰,把头放在天启的肩上,轻声的说到。拉着天启的手握着柏麟的手上。

瞬间从握着柏麟的手的地方传来了属于妖神和大地管理者的力量和血脉相连的感应直达天启的心房,打碎了天启之前所有的幻想,也打湿了天启的眼眶。难怪之前看到他虚弱的样子自己会心疼,原以为是被炙阳打断的不开心,是因为炙阳的训斥而难过,回想起来才知道,那都是因为他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血脉,血脉相连的反应,只是被自己忽略了而已。

天启缓缓的抬起颤抖的手,想去摸摸柏麟的脸,却又迟疑了,麟儿应该会讨厌他的触碰吧!是啊!他也没有资格,是他把麟儿弄丢了,甚至都不记得他的存在,他有什么资格去碰他。

像是知道天启的想法一样,炙阳安抚性的抚了抚他的发,随后执起他的手,慢慢靠近着沉睡的柏麟。

“别怕,天启,不要害怕,一切都有我在,我们一起慢慢补偿他,一切总会好起来的。”

随着炙阳的话语,天启渐渐的放松了自己。他感受着手下有些冰凉的触感,渐渐掌握了主动权。

是啊,现在的情况已经很好了,孩子回到了自己身边,我会慢慢补偿他,天启这般想着。

随着紧张与不安的逝去,担心与心疼慢慢占据了上风,天启的手顺着柏麟的脸颊来到那一头如雪的长发,渐渐的他红了眼眶,“对不起。”最后一滴清泪落于枕边,伴随着低低的呢囔声在室内响起...

神殿外朦胧却安静的丝丝细雨,表达了天启现在的心情。

“麟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的神格为什么会没有,为什么我……”天启靠在炙阳怀里,迫切的想知道一切,想知道为什么他和炙阳会有孩子,为什么他会不记得,而他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柏麟会受伤,还失去了神格。

“好了,天启你想知道的以后我会告诉你,但不是现在,你和麟儿都应该好好修养,还有你难道不应该想想我们的关系吗?”感受到天启迫切的想知道这一切,尤其是关于麟儿的一切,但炙阳还是私心不想让他知道真相,他的天启是这世间最重情的小妖神,也是最容易被伤到的小妖神,情越重,受的伤就更深,所以他希望他的天启还是那个肆意潇洒的天启,他不想看见他受伤,那些人和事有他就好,天启和麟儿只需要负责开心就好。

评论(47)

热度(2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