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4




本人喜欢天启和柏麟所以文中除了他们对别人可能出现不友好,不喜欢的请绕道,拒接KY

本文是和@水墨沉珂 一起完成的,相

谢谢墨墨,爱你么么哒😘😘😘😘😘😘😘😘😘😘😘😘



婚礼看上去热闹,但是因为上面有个传说中的真神镇着,愣是没有闹起来,天启气鼓鼓的坐在炙阳身边,手腕被炙阳死死的扣着,他想闹还得顾及炙阳掌心的伤口。

“父神。”一声软软糯糯的父神唤回了天启跑到天边的思路,天启顺着声音看去,那个一直睡着的孩子死死地抱住炙阳的脖颈,小肩膀一耸一耸的,像是……哭了?

天启不知道为何心中一阵抽疼,他垂下眸子,咬了咬唇瓣,想要张口说什么,才发现自己被禁了言,一时间酸涩和疼痛在心尖蔓延,各种纷杂的情绪在心头蔓延,不知是心疼这个孩子,还是因为炙阳有了孩子而酸涩……

“麟儿,乖,父神在。”炙阳狠狠的心酸了一把,这个孩子在他耳边低声喃喃是热的不是梦,如非是变小了,情绪容易波动,这孩子是不是还是一脸的平淡。

“既然婚礼结束了,本尊和天启先走了。”瞪了一眼偷偷抹泪的司命,炙阳无奈,这还没哄好一个呢,他再哄一个?做梦吧,他身边这个任性的主儿还没哄呢。


拽着天启的手就从高位上走了下来,瞪了一眼不情愿走的天启,停在刚刚行完礼的两人身边看了看,开口道“既然你们已经成亲了那么就好好一起,少来找天启,如果让本尊知道你们背着算计他,本尊一定让你们后悔重活一世,尤其是你后池,哼”说完头也不回的带着人离开了。


一路上感受到炙阳身上传出来的低气压,让原本想挣扎的天启不敢有过多反应,只能被炙阳一路拉着手回到玄晶宫。


炙阳把柏麟放在软榻上,坐在塌上检查了一下柏麟的身体,给他输入了灵力,转身看着下面躲在紫涵身后又不断探头探脑想看清柏麟的天启,炙阳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天启,如果告诉他,他能接受吗?如果不告诉他对麟儿公平吗?


看着陷入沉思的炙阳,天启躲在紫涵后面推着他一点一点往软榻边挪。


“紫涵,你看他怎么那么好看,好可爱啊!而且你说他到底是炙阳和谁的孩子啊!他为什么这么虚弱啊!而且这么小怎么就满头白发啊!会不会是在外面受谁欺负了,不行本尊一定要找出那个欺负他的人,本尊的侄子可以随便可以欺负”还在思考的炙阳还来不及想好怎么办,就听到天启的声音,抬头就看见塌边天启根本就没有刚刚的小心翼翼,还对着柏麟评头论足,甚至伸出手指戳了戳柏麟的小脸。语气里像是要找谁拼命一样。



紫涵欲言又止,这个孩子的脸跟他家神尊小时候真的太像了,甚至说一模一样,只是他家神尊是张扬热烈而温柔的,而这个孩子是苍白疲惫而沧桑的。

炙阳叹了口气,他不知道该如何说,还是待柏麟醒来让他自行决定吧,毕竟柏麟愿意认他还是在无人可依的情况下,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的牢牢地抓住了那一丝丝的亲缘联系。

“天启,你身体怎么亏空的如此厉害。”炙阳握着重新睡着的柏麟不安的小手,扭头看着天启,眉眼中锋锐的戾气吓了天启一跳,虽然知道炙阳的戾气不会冲着他来,但是能让炙阳如此生气也必定不是什么小事。

“我……”天启有些莫名的心虚,本来养着妖族就是他的事情,但是现在他却因为将紫月剥离而感到心虚。

“紫涵你说。”炙阳看着天启几乎快缩到一脸生无可恋的紫涵身后的样子,就知道一定没什么好事,看着紫涵的眼睛问道。

司命已经快石化成雕像了,他万万没想到他家讲规矩到几乎死板的帝君,另一个爹竟然是这……这样……不拘小节。

换下一身红衣的天启那一身领口敞到腰腹的样子着实会让他家帝君直接喊天诛降雷的,炙阳看着天启为了躲避话题找了个理由换了身衣服回来之后脸色就黑沉的可怕。

“坐着。”炙阳冷声说道,天启蠢蠢欲动的脚立马收了回来,乖乖巧巧的放在地上,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神滴溜溜的乱转显然不知道又在想着什么不靠谱的事情,还是在想怎么糊弄过去。


紫涵看着炙阳和天启还是像以前一样,看着炙阳神尊还是想过往一样带着宠溺呵斥,看着他家神尊鲜活的样子,鼻尖酸涩的厉害,他家神尊终于又回来了,这才是他家那个肆意张扬的妖神天启,心里止不住的开心。


天启不知道因为自己想着跟炙阳抢柏麟玩儿的想法被紫涵曲解成了另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方向,会不会一脚把现在的自己踹死。


无论天启想的是什么,紫涵看着自从他家神尊换了这套开到胸口的衣服就黑着脸的炙阳神尊,当即将天启的外袍拿出来给天启披上,看着因为被包裹来遮住漏出来的肌肤炙阳神尊明显好转的脸,紫涵进一步证实自己的想法,转身看着一脸懵的天启,紫涵还是决定将这些年的事情全盘托出,他觉得只有炙阳神尊才是真正心疼他家神尊之人,炙阳神尊一定会保护好他家神尊。


“荒唐!挑起仙妖之争,天地间的怨气激增,他这是要应劫还是要灭世。”炙阳气急,他心疼的是天启数十万年的心血付之一炬,天启曾为了仙妖两族的和平昼夜不眠,白玦这是想干什么?难道为了上古一人就看不见别人吗?


“不是,紫涵这些事情你怎么不给我说?”天启双手握的死紧,他到现在还以为是芜浣等人的手笔。

虽是这样问着,天启也知道紫涵为什么不说,无非他和白玦情谊深厚,他说这些自己定是不信,就算他去查,时间过去了太久,却也没了什么线索。


“神尊,我……”


“好了,你问紫涵为什么不告诉你,那么就算紫涵告诉你了,你会怎么做,当初你不是一样为了上古要一人灭世,你当时可有没有想过告诉我,还有以后不许你插手上古和白玦的事情,混沌之劫是她上古的就是她的,居然她享受了主神的荣誉就应该为此付出代价。”提到这些炙阳的脸立马就黑了,就联想到擎天算计,炙阳整个人都不好了,身上释放的神力立马覆盖了整个玄晶宫。


妖皇宫的众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一股陌生的力量扫过,带着令人恐惧的威压和一种无法忽视的监视感,但这种感觉稍瞬即逝。

评论(43)

热度(31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