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是无情却有情9


只对润玉和柏麟有好感,对剧里主角团队没好感,他们在文里没有好下场,不喜欢麻烦出去,所以拒绝KY


润玉亲吻着柏麟的额头,带着小心翼翼的视若珍宝一样,看了看柏麟片刻后,他轻手轻脚的用衣物包裹柏麟的身体才横抱出灵泉。


小心依依的把柏麟放在床上,床上的人显得比白日里还要苍白,润玉拢了拢身边人身上的被子,轻轻地摸了摸他苍白的脸色,凤魂遗失,神魂有损,又因这次中了媚药,本来就脆弱的身体更加柔弱了


润玉叹了口气,起身走到远处的梳妆台前,拿出他从天帝那里寻回来的凤魂,原本怕柏麟本就脆弱的神魂经受不住,想要将其养一养在将凤魂送回他的体内,只是现在看起来,只能博一博了。


润玉指尖闪过水蓝色的灵力,盒中的簪子被灵力托起浮在床前,散发着柔和的白光,指尖被簪子划破,一滴血溢出,滴在簪子上。一个若有若无的龙形印记围绕簪子转了一圈,钻了进去。


灵力肆意,整座寝殿充斥着朦胧的光芒,一声近乎尖利的凤鸣声响起,一个巨大的封印从冲破簪子的封印,飞了出来,润玉此刻庆幸他设下了结界,否则如此大的动静,怕是又不得安生了。


凤影绕着润玉飞了一圈,停留在床前,回眸深深的看了一眼润玉,润玉似乎从朦胧的灵光中看到了那双凤目中映照着一只巨龙的身影,但是没有待他细究,凤影钻入了柏麟的胸膛。


‘怎么可能,凤魂不是被我所起来了吗?法阵明明还在,柏麟的凤魂怎么可能会和本体融合’从和罗睺计都密谋归来的天帝来不及高兴,就感受到来自于凤主的回归压迫感,心里极其震惊,来不及细想,连忙往密室走去。


看着法阵中那个假货,天帝气急了,怎么可能,明明藏得很好,根本不可能有人知道柏麟的凤魂在我这里,怎么可能被人偷换了,看来真的小看了那条应龙。看来不能耽误了,必须先回天界早做安排才对。


看着脸色终于正常一点的柏麟,润玉悬着一颗心才终于放下来,看着睡得深沉的柏麟,润玉神情竟然开始恍惚起来了,竟回想到第一次看见柏麟的时候。


那次天魔大战以锦觅献身,而自己还是因为心软而放弃,六界也因为那场大战而大乱,只能修生养息。

一日自己正在勤政殿处理政事,突然一声响亮的凤鸣声响彻整个天宫,要知道从数十万年前的大战开始世间本就没了凤族身影,有的只是有凤族血脉是鸟族,前天后荼姚也只是一只反祖鸟而已,而现在的魔尊旭凤完全是因为荼姚用无数鸟卵供养出来是假凤而已,所以当这凤鸣声出现的时候,润玉一度怀疑自己听错了。


当润玉顺着感应来到天河边的时候就看见一只巨大的白凤在天河上盘旋着,自己还来不及靠近就看见白凤变化成了一个如凡间七.八岁孩童的模样,等自己缓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小白凤抱住了腿。


“爹爹,麟儿好想爹爹”小白凤化成人型第一眼就看见呆在那里的润玉,第一反应就把他当成自己的爹爹,直接抱了上去,因个子不高只能抱着润玉的腿。


“你叫错了,我不是你爹爹,你叫麟儿吗?你怎么会在天河”被抱住腿还来不急反应就被小白凤开口的话惊到了,连忙否认到。


“麟儿也不知道,它就是这么叫麟儿的,你真不是我爹爹吗?”被抱起来的的小人听到润玉的否认,瞬间胯下了原本灿烂的笑脸,小手指了指上面。


“那好,我也叫你麟儿好不好,我真的不是你爹爹,而且我是龙,你是凤,我怎么可能是你爹爹呢?居然你出现了在这里,那你就是我天宫的人,我当然会对你负责的,你跟我回天宫好吗?”润玉看着他的手指了指上面,心里就清楚了小白凤的来历,天道降下的天生神祗,自然应该带回天宫抚养,看着他明显夸夸下去的小脸,出奇的伸出手刮了刮他那秀气的鼻梁。


把柏麟带回天宫之后,安排了织女照顾他的起居,可是他每次都不让别人触碰,每次都只让自己照顾,没办法只能把他带在身边,也因此天宫多出好多谣言。


自己那个时候忙着处理六界之事忽略到,等他察觉的时候,整个天宫都在议论纷纷,都在猜测柏麟的来历,更有传言柏麟是前废天后的私生子,让柏麟受到很多流言蜚语。更有人在朝堂上上奏处置柏麟。


“陛下,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啊!”


“够了,本座在说一遍,柏麟不是前废后的孩子,再有本座已经打算收他为本座的弟子,以后不允许你们在议论他,否则别怪本座不客气”看着跪在下面的一群人,既然出奇的一致要要求处置柏麟,润玉真想打开这群老顽固的脑子,就前废后能生出柏麟这个天生神祗的孩子吗。


“麟儿,你过来”回到璇玑宫看着呆坐那个明显没有之前欢乐样的小人。


“小嘴都快撅上天了,都可以挂东西了,因为外面的流言蜚语,麟儿,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人也好,神也好,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你要学会反驳,记住不要过多在乎别人的看法,不然你的一身都会被绑架在那里永远都无法挣脱”捏了捏小人的小脸,伸手抱在怀里,轻言的说着。“麟儿我对外宣布了以后你就是我的的徒弟了,你可愿意拜我为师”


从那开始柏麟就一直跟着自己,看着他从一个小人到半大的少年,处理事物也越来越顺手,唯一的缺点就是那遗失的凤魂,因为凤魂的遗失他的在修为上一直达不到凤主有的力量,自己也一直在私下调查,可惜都一无所获。


也不知道怎么时候开始柏麟对自己也了异样的感情,记得当时拿着良缘花给自己表白的,一脸认真的说要当自己天后的人,被自己一口拒绝时候苍白的脸,回头想一下其实柏麟早就一点一点走进自己心里了,只是自己的懦弱不敢承认而已,怕他是一时兴起,怕他错把仰慕之前当爱情,更是怕最后柏麟会像锦觅一样离开自己而退缩不敢承认罢了,不然自己怎么可能会记得他的所有事情,开心的笑,难过时候的哭,不开心时候高高撅起嘴,隐忍时候的倔,甚至于每次说的话自己都记得。


‘麟儿,对不起,幸好我明白的还不算晚,余下神生里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着你,你这双手既然我放到了我的手里,那么就别想再收回去’看着柏麟的睡颜,抓着柏麟的手不自觉收拢手指。


评论(28)

热度(1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