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2




本人喜欢天启和柏麟所以文中除了他们对别人可能出现不友好,不喜欢的请绕道,拒接KY


这文是和@水墨沉珂 共同完成,谢谢@水墨沉珂 



看着天帝在那里夸奖禹司凤辛苦了,炙阳真想打开这天帝的脑子看看里面到底都装了什么。就那只满脑子情情爱爱的东西居然敢说他辛苦了,要不是他,麟儿会收伤吗?又看着那个天帝口口声声说麟儿错了,口口声声说什么麟儿执念生出心魔,说什么要不是麟儿三界早就太平了,还有他居然敢对麟儿下幻术,炙阳整个人都气炸了,周身的神力开始往外泄。


‘嗯,怎么可能,这中天神殿怎么突然出现这么强大的灵力’天帝按住身体的不适,不行得加快速度了,我算计了怎么久,马上就要成功了,只要得到柏麟的神格,我就能变成超越三界众生做不灭不死的真神了。到时候就算天道也拿我没办法。


被幻镜迷住了的柏麟居然真的开始动摇了,‘真的是我的错吗?是我生了心魔,要不是我就不会有三界大乱’柏麟不断在喃喃自语,甚至开始自我怀疑,神情也开始出现了恍惚。

炙阳还来不及做反应就看见柏麟神色悲戚,似乎侵袭而来的悲伤将他的脊背都压弯了些许,他在不解,为何自己为了三界殚精竭虑,此时却落得如此惶惶而终的结局。

责任?爱情?

他环视周围这群义正严词的懦夫,心中哂笑不已,他输了,却没有错,只是输在了强大的武力威胁和那些所谓的爱情之下。

他看着自己的掌心,上面带着薄茧,他为神躯,手上能够留下薄茧可见他曾经到底有多么的辛苦,唇角轻轻的抽动了一下,他似乎是想笑,但是却笑不出了,他好累。

手上凝聚出莹白的灵光,他眸中的迷茫褪去,轻轻地合上了眸子,用力的往胸口拍去。

罢了,他累了,之后的事情也不是他一个人能够挽回的了,但愿,他们禁得住这世间被妖魔侵蚀的苦难,也愿他们能得偿所愿。

柏麟知道自己此时想的不对,但是那又如何,为何他们能心安理得的将他逼迫至此,而他却不生怨怼呢,世间没有这样的道理。柏麟身上的神力一点点的逸散而去,像是紧握在手中的沙,握不住,留不下,柏麟踉跄了一下,神力被抽空的痛苦,让他脸色苍白,佝偻的脊背缓缓的挺直,他不允许自己有哪怕半刻的低头,入目是苍白的发丝,他感受到了周身骤然凌乱的那股熟悉的气息,是要见面了吗?那个未知的


‘不,不要,麟儿快住手,不要相信他 那是幻境’不管自己怎么喊可都没用,耳边还是不断传来柏麟自毁神脉的惨叫声,而自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一头青丝变白发,看着本就苍白的脸没有一丝血色,一稀间炙阳更是看到了天帝微微翘起的嘴角。


炙阳心中的怒气在蓄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步步走向了一条他明知道没有归途的路,而自己这个做父亲的却什么都做不了,不仅保护不了他爹爹,更保护不了他。


炙阳怒气似乎达到了临界点,突然间平静了下来,但是炙阳周身愈发强势的威压已经可以影响到中天神殿的众人了。修为高的还能勉强站立,修为低的已经不自觉的跪了下来。


但是明明修为全废的柏麟却站的笔直仿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众人看到了柏麟身边一个灰衣的男人闪闪烁烁的,最后似乎是终于突破了什么阻碍似的站在了那个苍白的人儿身边,柏麟感受到了陪伴了自己这些日子的气息,抬起眸子看去,那脆弱的样子,几乎让炙阳心碎。这是他和天启的孩子啊,本因是这世间受尽宠爱长大的神祇啊。


炙阳闭了闭眸子,眨去通红的眼眶中的酸涩。

“麟儿,乖,父神来晚了。”许是父子天性,柏麟被眼前这人抱进怀里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抵抗。

似乎有委屈他,此刻可以将心中委屈诉诸于口。

“父……神?”柏麟犹犹豫豫的开口,此事若是放在前些日子,柏麟是润和也开不了口的,但是他现在太累了,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

“我在。”一时间,炙阳百感交集,最后竟然想到了玄一攻入神界说的那句话:本尊要这世间再无半尊神祇。

是了,他此时就有屠尽此方天界的冲动,但是不行:“睡一觉吧,睡醒了,父神带你会神界,会神界咱们还要找回你爹爹,莫要睡得太久,他会心疼的。”

在炙阳的威压之下,纵使是魔煞星也难以开口,来者何人竟然强悍如斯。


“你是谁,放开柏麟”罗睺计都看着男人轻而易举的靠近柏麟,甚至于抱着他 而柏麟似乎没有抵抗,更甚至于依赖他,怎么可能,柏麟怎么可能会依赖别人。我好不容易把他逼到没有退路,所有人都弃他而去了,也只剩我一人,马上他能依靠的人只能是我了,他怎么能去依靠别人。


“哼,区区魔煞星也敢在本尊面前放肆,别以为本尊不知道你那龌龊的思想,不过放心本尊不会杀你,我会留着你,还有你们”炙阳藐视的看着这个自以为是魔煞星,眼神扫过在场的人,大地特有的神权者身上的神力岂是这是小世界能承受的,只是那么轻轻一眼,中天神殿里的仙,人乃至妖魔无一例外全部被压制在地,连刚刚还可以勉强站着的天帝和罗睺计都都只能匍匐在地。


“司命,你过来”炙阳看了一眼天帝,叫来司命扶着柏麟。

“哼,麟儿的神格岂是你能惦记的”一步一步的向天帝走了过去,仔细看炙阳每走一步,天帝脸上就多一分惨白。当炙阳站在天帝面前的时候,天帝整个人都在颤栗。


炙阳像看死人一样看着天帝,终于收回神力,抬手从天帝身上剥出刚刚被他趁人没有注意时盗走的神格,然后看都没有的看一眼像烂泥的瘫在地上天帝,转身就走柏麟身边,打横抱起,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司命,开口对到“走吧!”


评论(72)

热度(28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