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 1

炙阳×天启


本人喜欢天启和柏麟所以文中除了他们对别人可能出现不友好,不喜欢的请绕道,拒接KY



‘我不应该在乾坤台支撑着神界吗?这里又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炙阳看着眼前比较陌生的地方,身体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了一样,止不住的想往一个地方去。


“天启……”炙阳看着眼前这人,刚想上前拉住眼前人的时候,却抓了个空。炙阳还来不及思考就看到他被一刀刺穿,从空中掉了下去。


明明闪身去接他的,却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直直砸在地上,看着他因刀伤留出来的血和掉下来砸在地上吐出的染红衣服,看着一群人围着他,自己却无能为力,炙阳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一样痛恨自己。


炙阳站在床边看他紧闭着的双眼,耳边听着断断续续的明显有气无力的呼吸,脸色极其苍白的人,天启从来就没有出现现在这种情况过,天启从来都是张扬,永远都像一个活力满满的太阳,和上古界的所有人都是鲜明的对比,何时像现在这样,像一个破碎的娃娃,这一切都让炙阳的脑子凌乱不堪,他想不通为什么,天启即便被白玦捅伤了,说是被杀了,但他知道天启是真神,真神是不死不灭的,可为什么天启会在这里,天启明明是妖神,为什么一只鸟妖都能伤到他。


炙阳看着这些人简直想把他们都全部打发去九幽给玄一,让他们去给弑神花做花肥,明明看到天启已经连命都快没了,还能有什么事都来找他,明明他连走路都很费劲了,却还要被这群人拉去处理那些明明自己就可以处理的小事,你们都是眼瞎吗?他天启说没事就没事吗?你们都没有脑子吗?


看着把所有事都处理的妥妥当当的人,炙阳甚至又开始怀疑神生了,这真的是天启吗?这是那个不喜欢被俗事牵绊的天启吗?为什么看到这样的天启自己会这么心痛,不是一直希望他能成熟一点吗?不是一直希望他担起真神的职责吗?为什么看到这个事事安排得体的人,他反而是心疼到无法呼吸。


“天……启……”看着躺在血泊里的人,满脸都是不可置信,想扒开那个抱着天启哭哭啼啼的女人,想把人抱着自己怀里,可是无论他怎么伸手去抱都没有用,只能看着他的生命走到尽头。


突然炙阳感觉到没有生气的身体里出现了一股无比收悉灵力,炙阳来不及想是什么,连忙跟了过去。


“帝~君,帝君回来了”司命感觉到了熟悉的灵力,连忙放下手中的书往中天神殿里跑。


“哎呦!帝君你终于回来,你知不知道,小仙可担心你了,你一直在凡间强行待了那么久,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影响到你的身体,不对,我应该找医官来看一下,对~对,小仙先去找医官”司命看柏麟惨白的脸,自言自语的嘀咕着,说着不等柏麟说话就想转身去找医官。


“司命,本君没事,你这咋咋呼呼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啊!我问你,战神现在怎么样”柏麟看着风风火火闯进来就开始自己在嘀咕的司命,听着他要去找医官连忙开口阻止他。


“帝君放心,战神的命柱占时还没事,小仙可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阻止命柱的消散,而且……”

“好了,没什么事就好,本君也没事,你下去吧!不用到处声张,看好战神命柱,有什么事再来回我”不等司命说完,柏麟赶紧制止到,而是柏麟总有一种错觉,这中天神殿里不只有他和司命两个人,他感觉像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自己。


“你到底是谁,出来,不要在本君这里装神弄鬼”看着司命出去之后立马警惕的看着四周。难道是本君的感觉错了。


炙阳看着这个满脸警惕四周的人,炙阳更是是满脸质疑,难怪他会觉得熟悉和奇怪,为什么他和天启长得一模一样,身上却有我的神息。这一切都让炙阳无比头疼,怎么想都想不明白,这对管理过上古界数十万年的炙阳来说又无比困惑。


“帝君,现在怎么办?罗睺计都已经出来,现在天界根本不是修罗族的对手,而且小仙之前还去求过帝尊,帝尊根本不管,帝尊到底怎么样想的,天天只知道下棋,难道下棋比三界众生还重要吗?”跟着柏麟从少阳山回来的司命嘴巴就一直没有停过,虽然没有直接说什么,但语气却充满了质疑。


“司命……噗”司命的话他不是没有怀疑过,每次天界有难帝尊都是说什么顺其自然,可却三番两次放过妖魔族,难道妖魔族的命是命,我天界士兵的命就不是命了吗?还有那些被妖魔族残害的人族,可是他却知道这些话都不应该是司命可以说的,刚开口阻止,就感觉喉头一股腥味,一口鲜血直接吐了出来。


炙阳看着那个司命慌慌张张的扶着他,看着他因为怕被人知道自己受伤而引起大乱而阻止司命去请医官,再低头看着粘在自己身上的血,炙阳整个人都开始颤抖了,怎么可能,明明是魂魄状态,为什么他的血会沾在自己身上,而且他的血为什么会有自己的精血,这一切让炙阳都觉得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脑子里却涌现出一些让自己觉得陌生又真实的画面。


怎么可能是我和天启,为什么我一点记忆都没有,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这就是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原因吗?炙阳紧紧的抓住沾有血迹的衣物,上面的精血是骗不了人的,那是他的孩子。


被封印的记性因柏麟的血像是锁孔得到了钥匙一样,那被封印在脑子里的深刻记忆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那段被封印的爱瞬间填满自己的心。


为什么,为什么我和天启就不是你的孩子吗?就算不是你的精血所生,但也是你的孩子啊!为什么要算计我们,瞬间炙阳觉得自己数十万年的守护和付出变成了一场笑话。一场彻头彻尾是笑话。


“哈……哈,是你,是你先算计我们,到时候可不要怪我”明明自己在笑,为什么心那么痛,天启我应该怎么办,还有这个没有我们陪伴的孩子,你看到我们的孩子每走一步都这么辛苦,你应该比我更心疼吧,我又该怎么做才能保全我们的孩子。


炙阳看着脸色苍白一点都没有休息时间还被这些大小事情给耽误治疗和休养的孩子,满眼都是心疼。更是被这天界的废物气得要死,恨不得拆了这三界。可是现在自己却什么都没办法看到自己的孩子不停受伤,看着他不断的被逼做出选择。










评论(74)

热度(490)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