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10


本人喜欢天启和柏麟所以文中除了他们对别人可能出现不友好,不喜欢的请绕道,拒绝ky

 

 本文是和@水墨沉珂 一起完成的,谢谢墨墨😘😘😘

 

 

 白玦错步躲过,这段时间的变数太多了,他的计划无论能不能完成,他都已经退无可退了,现在纵使有千万般疑虑,这场婚事他也得走下去。

 

  天启微微眯起眼睛,属于沉寂了数十万年的妖神的那种霸道扑面而来,他知道自己现在不是白玦的对手,但是白玦至今没有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再怎么说上古也是他看着长大的,增能让白玦现在如此戏耍。

 

  白玦没有想到天启会如此紧追不舍:“天启!”白玦的声音中带上了些许怒气。

 

  “当年要娶她的是你,而今要负他的还是你,白玦,你当真让本尊刮目相看。”扇面上泛着紫色的灵光,被扫过的地方裂开了深深的沟壑,扇子开合间,那凌厉的罡风划破了黑色的喜服。

 

  白玦也是恼了,抬手召出太苍枪,和天启打了起来,强劲的气流从扇面和枪尖相接的地方散开,周围的人都躲得远远地。

 

  两人似都打出了火气,周身的气场越来越强,天启后退了两步,唇边溢出一丝鲜血,他如今竟然脸自己的七成力道都接不住,是白玦万万没想到的。

 

 

 

“神尊”

 

“净渊”

 

 

“父神,你怎么样”看着自家父神嘴边的血迹,连忙抬手擦拭着。

 

“麟儿,乖,父神没事”

“天启,你还是带他们走吧!只此一次,下次你们在创我天界,本尊一定不会手下留情的”

“不可,白玦神尊你可是为天界战神,怎么能放任罪神,这……”听见白玦要放天启他们走,芜浣立刻反驳道。

 

“放肆,芜浣,什么时候本尊的还要你的同意,真当自己是三界主宰了吗?”

“神尊息怒,母神不是这个意思”一旁的景诏连忙站出来解释

 

“白玦神尊当真不是清穆”

 

“本尊不是”

 

“好,那我后池再此发誓和白玦神尊一段两段用不相欠,如违背此誓,犹如此物”满怀绝望的拿出定情信物,直接捏成了粉末,看着白玦的眼睛一点一点松开手,想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丝希望,可惜直到信物在空中消息,白玦都没有一丝变化。

 

“净渊,我们走吧!”

 

“不行,上古你是三界主神,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认输,紫涵看好你家小殿下。”说着直接给柏麟他们设下结界。

 

  柏麟挣扎的想要从紫涵怀里下来,紫涵死死地扣着柏麟,他也担心天启,但是现在的场景他也只能祈祷炙阳神尊早些回来了,否则无论是谁上前阻拦估计都是被一扇子扇飞或者一枪挑飞的下场。

 

  “不要!父尊!”看着天启周身被墨紫色的灵力笼罩,天启在召回紫月,天启的气息愈发的强盛,但是柏麟不知道啊,他以为天启要做什么傻事,天启似乎听到了谁在喊他微微侧头,但是离得太远了,柏麟又被紫涵死死的护在怀里,并没有看到柏麟那目眦欲裂的双眸。

 

  “不好,是天启在收回紫月”刚刚回到玄晶宫的炙阳等人还来不及反应,就感觉到整个妖族的灵力波动。

 

“玄冥!你和墨羽留下稳定妖族,主要不要让人乘机作乱,玄一我们走”炙阳现在只想把天启抓回来揍一顿,明明就说过不许管,偏偏不听,还带着麟儿胡闹。

 

  “既然天界现在如初腐朽,那么本尊今日便替上古裁决,灭了这仙族”天启眸色暗沉,唇角弯起一个略带嘲讽的弧度,如非天启此时处于盛怒之中,恐怕不会说出这种话,但是他既然说出来了,仙界纵使不灭,也免不得脱掉一层皮。

 

“天启”

 

天启还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就被入揽入怀中,明明比较温和的声音,却让天启止不住心里发麻,他知道完了,自由没了。

 

“哎呦,好热闹啊!这么热闹也不请本尊”炙阳直接把天启抱在怀里的动作,让玄一产生一丝怪异,却又说不出来,不过他知道现在不是说这个多时候,先处理天界再说。

 

“玄一”

“魔神”

 

“什么,魔神,他不是被诛杀了吗?怎么会复活”

 

一时间,在场无不议论纷纷。

 

“父神,父尊”挣脱束缚的柏麟连忙跑上前抱着炙阳和天启

 

“麟儿,乖,父尊没有,你看父尊这不是好好的吗?”看着紧抱自己的柏麟,让天启后悔了,他不懂为什么麟儿身上会出现恐惧,因为害怕而细微的颤抖,不时地从嗓子间发出幼兽般的呜咽,让天启心疼的轻拍着柏麟颤抖的肩膀。

 

“炙阳,你不应该在神界吗?怎么会在这里,还有玄一不是死了吗?怎么会”如果说炙阳的出现白玦还能接受的话!那么玄一的出现就让白玦陷入了自我怀疑,当年,明明是他亲手斩杀的,没有人比他还清楚,可是现在他却明明白白站在自己面前,他们会不会破坏自己的计划。

 

“炙阳神尊”

 

 

看见突然出现的炙阳,暮光直觉有什么事情可能脱离了掌控,也似乎,他预感中的那个结局要到了。

炙阳听到声音微微侧头看了一眼,脸色并没有多好看,不论是白玦还是暮光,现在在炙阳这里就是一群想要弄死的工具人。

“死了?呵——真神不死不灭,白玦你的脑子大抵是被糊住了。”玄一慢慢的收回手,刚才的在背后碎碎念的家伙们全部倒在了地上,但是却没人敢说话,没见天帝都跪在地上,一副听候发落的样子吗。

“乖,不哭不哭,我没事。”另一边硝烟四起,而这边天启手足无措的看着抱住炙阳嚎啕大哭的柏麟:“父神……嗝……”柏麟哭的抽抽噎噎的告状,炙阳是一个头两个大,本来想要教训天启太莽撞结果也只能转头和天启一起哄孩子。

 

“白玦神尊真是好福气啊!这么快就另娶她人,也不知道通知一下我们”好不容易安抚好自家崽,才抬头看着始作俑者,自家媳妇儿孩子舍不得凶,当然要找别人出气啊!恰好白玦就是最佳人选。

 

“炙阳,不是的……”

 

“不是什么,白玦你还记得你和上古成亲都时候,我跟你们说了什么吗?”炙阳紧紧的握着拳头,谁都不知道现在他内心有多么恐惧,为什么我已经把话说明白了,为什么你们还要拉天启入局,既然你们要,那就别怪我不顾兄弟之情。

评论(51)

热度(28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