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3

本人喜欢天启和柏麟所以文中除了他们对别人可能出现不友好,不喜欢的请绕道,拒接KY


本文是和@水墨沉珂 太太一起完成的,谢谢墨墨,爱你么么哒


“吾以大地之主炙阳真神的名讳起誓,凡伤吾儿者,污蔑吾儿者,背叛吾儿者将永生不得踩在地面,否则将勇堕深渊,永世不得得见阳光。”真神的诅咒蔓延在此方世界,这世间大地所触及的地方,将永远是这些人的深渊。

但深渊岂是那么好进的?别忘了,水的深渊是天启所掌控,大地的深渊是炙阳所掌控,炙阳的脸色难看,如非顾及着这是柏麟所守护了数万年的地方,他怕是已经大开杀戒了。

司命轻轻的扯了扯嘴角,扯出来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柏麟所做的一切值不值得已经无法定论,因为他们谁也没有资格替柏麟后悔,炙阳的身前打开一个通道,黑漆漆的,却让司命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炙阳抱着柏麟,踏进了漆黑的通道,怀里的孩子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渐渐的变化着。

炙阳抱着怀里越来越小的孩子,陷入了沉默,一种无法遏制的悲伤涌上心头,是了,他还是个孩子,按上古界历来算,还是个可以依偎在双亲怀里撒娇的孩子:“对不起,父神没有保护好你。”

炙阳抱起孩子,将头埋在孩子细弱的肩颈处哽咽出声,但是他却没有泪水,他不知道自己是被浓郁的悲伤冲击的失去了表达能力,还是心痛的无法呼吸。


“神尊,这是怎么回事啊!”帝君怎么会变小,司命紧紧的咬住了下唇,压制住自己即将冲口而出的悲泣,帝君还是是个孩子啊。真的还是个孩子啊。为什么让他一个孩子承受了那么多。


司命此时对于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生出了极大地怨愤,虽然他不知道这之后的人是谁。


“走吧。”炙阳好不容易才平复好了心情,没有回答司命的话,更没有过多的解释,抬脚继续向前走,两人再也没有回头,身后的路一寸寸崩裂成了齑粉。


踏出黑暗的通道的时候,二人被刺目的阳光闪的闭了闭眼睛,耳边空荡荡的声音渐渐地落到了实处。

“你们是谁?”嘈杂的人群声让炙阳烦躁的蹙了蹙眉,轻飘飘的看过去,就让身边的人住了嘴,轻轻的后退了两步。


“有请新娘。”炙阳拍了拍睡得不安稳的孩子,差异的看着周围喜庆的场景,他这是误入了谁的婚宴现场,抬头看去,刚好看到天启出现。

新娘?

炙阳心中一瞬间的暴虐几乎化成实质。

“本尊还未同意,谁允许你娶后池了。”天启淡淡的开口。

“我娶后池,三媒六聘,天地为证,依的是神灵之礼,凡人之仪,与你何干。”

“本尊今日是来……”天启话未说完就被炙阳打断了。

“白玦娶亲,作为兄长的本尊怎么不知道。”炙阳开口,身边的人诧异的看着抱着孩子身边跟着一个修为底下的小仙的炙阳,炙阳缓步向前走,周围的人不自觉的让开了一条路。

“炙阳!”天启看着有点不可置信,按理来说炙阳现在理当还在乾坤台支撑神界。

炙阳瞪了一眼天启,直接掐诀禁了天启想说话的口。

天启还来不及反应只能委屈巴巴的闭上了嘴,他不就是想问一下他为啥在这吗?干什么禁他言。


天启气鼓鼓,他又如何能知道炙阳现在连撕了他的心都有了,看看都快成筛子的身体,也不知道好好在妖界修养,跟着瞎胡闹。


“炙阳神尊!”古君吓得差点儿从首位上跌下来,炙阳侧头看了眼酷似上古的后池。

“怎么,你们两个成婚也不通知本尊一声。”炙阳踱步到首位,坐在了古君让出来的位子上,轻轻地拍着怀里的孩子。

纵使对炙阳怀里看不清面容的孩子再怎么好奇,天启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气鼓鼓的让紫涵扶着坐到了炙阳身边。

反客为主,说的大概就是这两人吧。


看着坐在上位的两人,清穆莫名的心虚,明明是他们打断自己婚礼,为什么我会觉得心虚,又看了看一旁的后池,看到她和自己一样。还有从上面下来的古君,一时之间忘了反应。

“小神古君见过炙阳神尊”看着一时间安静的喜堂,古君只能硬着头皮顶着压力上前问好。

“古君上神嫁女怎么也不通知一下啊!好歹是上神之身,怎么能这么寒颤呢?嗯……”听着古君的话,炙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只是低着头哄着怀里的孩子,生怕他被吵醒一般。

“嗯(炙阳)……嗯(放开本尊)……”不等古君回答,被忽视的天启看着不太正常的气氛,努力的刷着自己的存在感,想让炙阳解开封禁,更想去看看炙阳怀里的孩子是谁,毕竟至从上古长大后就没见炙阳这样呵护过别人,而且还是抱着怀里不忍放开,明明给孩子设下结界了,却好像还是怕被人吵醒一样一直安抚着。更让天启奇怪的是自己看着那孩子满头的白发居然会觉得心口有一丝丝发疼,一种从心口蔓延而来的苦处,让自己生出一丝悲凉。


听到天启的声音,炙阳也只是轻轻抬头看了一眼,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天启,看着一身红衣的天启,炙阳觉得自己的心快炸了,只能握紧拳头,连指甲什么掐进肉里都没有注意到。


看着听到自己声音后抬头看着自己的炙阳,满眼都是他不理解的爱意和无奈,爱意……炙阳怎么会对他有爱意,还来不及细想就看见炙阳的手里流出的殷红的血,连忙扑了过去想掰开炙阳的手。


看着低头给自己包扎伤口的人,炙阳却出奇没有出声,望着天启给自己包扎时着急的脸,看着他因为着急忘了这点伤口其实一挥手就没了,看着着急的天启,炙阳莫名的笑出了声。


忙着包扎的天启,听到炙阳的声音才连忙反应过来,瞬间红了脸,才知道自己刚刚好像又干了什么蠢事一样,连忙朝炙阳比划,让他解开自己的禁言。


“好了,天启安静一会,现在可是他们的婚礼,等他们把婚礼完成后,回去以后我会给你解开的,不过现在你安静的给我坐下”看着突然在自己面前嗯嗯啊啊的想要自己给他解了禁言的人,炙阳拉过天启的手让他坐在旁边。

“古君,你也上来坐吧!毕竟可是你嫁闺女”安顿好天启才转头跟站在下方的古君开口到。


擎天我会帮你完成心愿的,不然怎么对得起你的尽心布局呢?到时候就要看看你的宝贝女儿和你的战神成亲后,没有了天启还会不会如你的愿吗?咱们拭目以待,哼。

评论(82)

热度(3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